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上升一位

时间:2021-03-19 15:47:25   浏览:3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今日(三月十七日)联合发布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升至全球第四位。


2.jpg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是对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竞争力进行的最权威的比较;该报告由Z/Yen Partners与中国发展研究院合作出版。在过去的14年中,GFCI每年发表两份报告,这些报告描绘了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的进展情况。

  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9)第29版于2021年3月17日发布,提供了对未来竞争力的评估以及全球114个金融中心的排名,为投资决策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3.jpg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是全球四大领先金融中心之一,较去年九月报告中的排名上升一位。我们注意到,报告中总排名第二至第四位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非常接近,各中心之间仅一分之差。在所述以数据为依归的五类竞争力领域中(即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及声誉和综合),香港的排名均为首五位。

  

  发言人补充说:各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尚未回复到二○一九年的水平。报告指出,这反映国际贸易情况、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以及地缘政治的大环境带来持续的不确定性。



  过去一年多,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反覆变化及环球众多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国际金融市场变得更为波动。尽管如此,香港金融市场一直畅顺运作,联系汇率制度及各个范畴运作良好。与此同时,香港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的制度优势,市场高度开放和国际化,具备稳健的基础设施配套,并与国际接轨的规管制度、法治体制、大量的金融人才和产品、以及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等优势。这些竞争优势将持续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1.jpg


  香港是环球企业的理想集资平台,是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地。此外,我们也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及亚洲第二大的私募基金中心。

  

  发言人补充指:全国人大刚通过了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当中确立了香港在国家整体发展中的重要功能定位,其中与金融业发展相关的包括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功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功能,以及深化并扩大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我们会继续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加强香港作为通往内地和国际市场双向门户的桥梁角色,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在国家的『双循环』格局中作出贡献。

  

  自二○○七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於每年三月和九月发布。第29期报告评估114个金融中心,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整体评分为741分。

  



相关关键词标签: 全球金融中心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