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税务规划!应对金税四期的唯一选择

时间:2021-08-24 14:35:49   浏览: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接上期,我们该如何应对金税四期?




三、税收本质


 


税收作为一个已存在数千年的产物,一直是在国家、企业及个人之间寻求最优平衡,也是企业在寻找“经营最优解”时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我们应当明白,国家推出金税系统的目的,并不是简单的为了多收税,而是要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税务环境。公平税负,对于合法依规经营的企业是利好,因为违法违规偷漏税企业将没有生存空间。


  


对于企业在规则框架内,合理合法的节税获取更多利润,税局从来都报以支持的态度;只有让企业充满活力的健康成长,才能可持续的获取更多税金。





四、税务规划




在金税工程日趋完善的当下,唯有合理合法的税务规划才是正途。


 


有人会说,税务规划,不就是找个税收洼地注册公司吗?


 


NO!NO!NO!


当然不止这么简单。


为什么很多老板喜欢成立多家不同类型的公司,因为爱面子吗?




为什么大企业都喜欢将业务分拆,不嫌麻烦么?




为什么很多企业的商标跟品牌公司不是一个主体,不会弄错了吧?




为什么有的老板不分红,却使劲给自己发工资?


……




其实这些都是税务规划的一部分。




税务规划:纳税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投资、理财等经济活动的事先规划和安排,充分利用税法提供的优惠政策和差别待遇,达到少缴税和递延纳税的目标,以减轻税负,实现整体税后收益最大化的活动。


税务规划4大原则




1.合法性原则




  依法纳税是每个法人、自然人应尽的义务,国家法规不容忍任何单位和个人践踏,各种偷漏税行为是国家法律所不容许的。




  税务规划之所以有别于偷漏税行为,在于其是遵守了国家相关税收法规的前提下的合法行为。企业进行税务规划的前提就是合法,所有的违法行为都不能称之为税务规划。




2.全局性原则




  税务规划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从企业需要缴纳的各项税费到众多税收优惠政策,从一家企业到众多关联公司,从所有员工到老板个人,从生产环节到销售渠道都可以是税务规划的目标和对象,牵一发而动全身。




  这需要经验丰富的专业财税人士,有针对性的整合全局为企业量身打造,才能让税务规划规避风险,实现价值最大化。




7.jpg



3.事前规划原则



  企业税务规划应该在事前进行,企业经营活动一经发生,企业的各项纳税义务也就随之产生,若纳税人此时觉得税务问题严峻,想要解决可能就迟了。税务规划应在事前进行,这与企业会计的事后核算正好相反。




  只有在事前对企业进行税务规划,事前规范好业务运营的方式方法,才能在不违法的前提下优化企业税务管理。




4.目标性原则




  企业进行税务规划也和做其他事情一样,事先应制定一个任务目标,合理的目标可以让税务规划的实施更加顺畅。




  在进行规划之前必须了解与分析企业的纳税种类、适用税率、税负、经济业务流程、所在地区市场情况、行业特点等,并在此的基础上,掌握存在哪些问题,再考虑税务规划的可能性,明确税务规划要达到什么目标。




如何追求财富与规避风险是所有企业必须直面的课题,金税四期“大数据智慧稽查”到来,传统的简单粗暴避税模式只能退出舞台。我们唯有将税务规划渗透到企业战略、经营、决策、资本运作等每一个环节中去,用税收筹划理念助力企业事前规划与设计,用税务管理的手段实现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战略发展,在税法许可的范围内,避免多交、早交不必要的税负,方为正途。



相关关键词标签: 税务规划,税收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