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文弄清楚,香港公司为什么要做审计!

时间:2021-04-15 17:47:12   浏览: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首先,恭喜香港将于五个月中开启单向通关,内地人士赴港免隔离。



国内企业家注册香港公司,主要有两项维护费用:一是年审,二是做账审计。很多老板开立香港公司多年,仅关心每年交多少税,对于审计报告的作用不甚了解。

 

曾有客户发出灵魂拷问:香港公司为什么要做审计,不做审计一样可以报税啊!



3.jpg




本期,领呈就为您解读香港公司审计。


什么是审计?

审计在香港又称为核数

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对公司会计账目进行数字上的核准查明。香港公司审计,是由具备相应资质的会计师对香港公司一个周年或以上的财务帐目进行核实与核准,并以文件报告的形式进行责任性说明。



4.jpg




为什么要做审计?

审计的本质是对企业进行审查监管

香港公司主要受到两方面监督,首先是政府管理部门,然后是市场和受众(如股东、董事)。一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需要向以上两个群体提交关于运营和财务的证明性文件,审计报告就是这类文件。


2.jpg




不做审计行不行?

  答案是:不行!

  审计报告就是企业合法经营的证明文件,香港法例规定香港公司有银行流水既有营业,必须做账审计,向股东、董事及税务局申报公司的财务状况。


那么对于未运营无银行流水的香港公司,是否可以不做审计呢?

确实,有部分处于未运营状态的香港公司不审计零报税的情况;但这并不代表可以不用做审计,当此类公司开始运营正常报税时,相关政府机构仍会要求提供之前财政年度的无运营审计报告。



5.jpg

(本月税表集中下发,请及时查收填报)



领呈提示:

当前正规的香港持牌秘书,都会严格的遵循香港公司做账审计要求。各位客户朋友,切勿贪图便宜,轻信不良代理可以随意不审计零报税的宣传,以免落入陷阱。





相关关键词标签: 香港公司审计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