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年新气象!三月一日起,这些新规开始实施

时间:2021-02-25 15:32:48   浏览: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02202.png


新版《中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

2021年3月1日起实行


本次规章修订主要聚焦两个主要方面:

一,将有关减免税审批的规定调整为减免税审核确认,同时对相关业务流程和手续进行优化。

二,将近年来海关通关一体化、通关作业无纸化等相关改革成果以及海关信用管理制度在《办法》中予以体现。


海关进出口.jpg

官方链接:

http://www.customs.gov.cn//customs/302249/302266/302267/3476581/index.html



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

2021年3月1日起开始


“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

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选择由单位代办年度汇算的,需在2021年4月30日前与单位进行确认。与2019年度汇算相比,2020年度汇算确认扩充了电子方式,纳税人可通过电子邮件、短信、微信等进行确认,与书面方式有同等法律效力。


个税汇算清缴.jpg

官方链接:

http://www.chinatax.gov.cn/chinatax/n363/c5161493/content.html



新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

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修订后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内容变化主要是涉及到四个方面:

第一,建立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

   取消预先核准。

第二,完善了企业名称基本规范要素,

   明确禁止要求。

第三,建立了企业名称争议处理机制,

   法院调解裁决。

第四,加强企业名称登记事中后监管,

   严格依规处理。


企业名称登记.jpg

官方链接:

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21-01/19/content_5581091.htm



新修订《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

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新规定有多项创新举措,如:“企业暂停经营可办理歇业登记”、“失联僵尸主体强制除名注销”、“全行业保护驰名商标及知名字号”、“一照多址增设经营场所范围”等条款,极大提升了深圳的营商环境。


商事新规.jpg

官方链接:

http://www.szrd.gov.cn/szrd_zyfb/szrd_zyfb_cwhgb/202011/t20201105_19353009.htm



《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

 2021年3月1日起实施


这是全国首部个人破产立法,让“诚实而不幸”的债务人,特别是创业失败者有机会重新出发,这是成熟市场经济环境应有的救济退出机制。

该法例补全了我国仅有《企业破产法》这“半部破产法”的局面,也使深圳的市场退出机制更加健全,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1.jpg

官方链接:

http://www.szrd.gov.cn/szrd_zyfb/szrd_zyfb_cwhgb/202009/t20200901_19315925.htm



相关关键词标签: 三月新规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