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关总署:中国进出口第3季全面反弹 跨境电商出彩

时间:2020-10-13 14:16:28   浏览:1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10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

  

QQ截图20201013173151.jpg


  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7%;其中,出口12.71万亿元,增长1.8%;进口10.41万亿元,下降0.6%。 随着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前8个月累计出口实现正增长,前三季度累计进出口实现正增长。

  

  中国第3季以人民币计价出口增长10.2%,首3季累计增长1.8%。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成果,推动复工复产,填补全球因疫情冲击而出现的供应短缺,带动进出口订单增加,支持出口持续增长;同时受惠海外防疫物资需求强劲,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医疗器械、药品等出口增长36.5%。

  

  其中,作为新兴贸易业态,跨境电商凭借其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逆势上扬,为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期间,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不降反升,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前三季度,我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873.9亿元,同比增长52.8%。

  

  他说,虽然首季进出口大幅回落,但中央推出一系列稳定供应链、产业链及外贸、外资措施,首三季度进出口表现都好过预期,并且在第三季全面反弹。

  

  李魁文认为,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产业链及供应链仍然受阻,加上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升温,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不过他相信,中国外贸长期向好趋势不变,会继续透过国内外「双循环」模式,支持经济发展及进出口表现企稳向好,而中国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亦会带动进口回暖。



相关关键词标签: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