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宅经济”崛起,企业如何抓住机遇?

时间:2020-11-05 14:36:10   浏览:1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现代人渴望更便利、简化以及多元化的消费模式。

  

R5DWWjSwypppXNK0n9MvwsxkYhfz172iXfrJ6Pw0.jpg


  演进·未来


  2009年的金融危机催生了火爆的网购市场,“宅经济”应运而生。

  



  2020年,疫情期间网络购物成为消费主要途径,“宅经济”是大萧条中唯一的亮点。

  随着现代物流建设推进和高速网络搭建,“宅经济”这种更有效率的后现代消费模式,已真正成为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不可限量。

  

  消费·热点

  

v2_4bef04acf073470f8ff1a4e13190f9e3_img_000.jpg


  据国外机构统计,欧美各国在处于疫情中期时,宅经济的主要需求为:办公用品、居家餐饮、母婴用品、宠物用品、游戏运动、清洁卫生与居家服饰。

  而处于后疫情时代的亚洲各国,宅经济需求倾向:美容护肤、时尚服饰、外出产品、家具园艺与健康保健。

  

  复苏·回暖

  外贸复苏强势,全国第三季度进出口8.88万亿元,同比增长7.5%。外贸大市深圳,仅9月份进出口就达到2985.3亿元,增长6.8%,单月进出口规模创年内新高。

  



  在海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背景下,国际市场对“宅经济”商品、防疫物资仍有较大需求,相关产品出口有望延续增势,为全年稳外贸提供支撑。

  

  迎合·创新


  疫情期间,“宅经济”激发了小家电市场强势增长。近日,央视新闻就报导了在小家电之乡广东,众多小家电出口企业开启“爆单”模式,货品多到堆不下!订单多到“不敢接”!


  

微信图片_20201105175246.jpg


  这些企业都有一个特点,迎合了‘宅经济’背景下用户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不断研发创新推出新品类。与之对比,传统家电巨头“苏泊尔”的掉队令人惋惜,业界将其利润严重下滑原因,归咎为产品没有创新,没有迎合当下用户的消费习惯和需求。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小家电企业注册量仅为1.2万余家,但随着疫情好转,小家电企业注册量出现井喷,3-4月小家电企业注册量已经猛增至3.6万家。现实,拥抱“宅经济”已经成为众多国内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制胜法宝。

  

  领呈集团提供深圳、香港及海外,公司注册、银行开户、商标注册、VAT税号申请等一站式企业服务,欢迎咨询!



相关关键词标签: 宅经济



相关关键词标签: 宅经济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