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法令生效!香港公司注册连续两年降价2000HKD

时间:2020-04-11 17:33:31   浏览:1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图怪兽_e960b74b3a8d3ed970809b3b85bf5b0f_47358.jpg

QQ截图20200408091625.png


各位亲爱的客户,抄底价又来了!

2020 年收入 ( 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 ) 令》已于4月1日起正式生效,完美延续去年优惠政策,香港公司注册再获2000HKD官方费用减免。

 

360截图20200409080837501.jpg


注册香港公司,香港税务局商业登记署收取的商业登记费是最大的一笔政府费用。为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港府常在经济表现欠佳时推出此类优惠政策。

brfee_table_00.png

历年商业登记收费表


本期,领呈法务从香港法律角度为您分析:

什么是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费?

减少商业登记费法令,如何产生和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408115635.png


商业登记费,就是申领和续期“商业登记证”时需要交纳的费用,是港府向所有在香港经营商业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费。凡在香港经营的商业(包括按公司条例组成的公司及在香港设有营业地点的外国公司)都必须根据《商业登记条例》,在开始营业后的1个月内前往税务局下辖的商业登记处办理商业登记并按年缴纳登记费。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349_副本.jpg

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原件

 

《商业登记条例》

该法例,诞生于1952年,时任港督葛量洪被学者推崇为香港主要的建筑师之一,其主政期间制订的多项政策法例沿用至今。

最初的商业登记条例全称“Business Regulation Ordinance 1952”,中译《1952年商业管制条例》由立法局制定。

EByFKBLUYAABqnL.jpg

1952年的香港

 

当时条例的主要内容如下:

  (1) 用词的释义,包括商业、签署证明、会社、局长、征款、营业地点、商业登记费、有效商业登记等。

  (2) 商业登记的申请。凡根据1952年商业管制条例未办理登记、开始经营新商业、分行营业、停业、复业及登记申请书所载资料的变更等,均需于行为发生时起1个月之内向税务局局长提出申请或书面通知。

  (3) 有关登记、登记证的发给、缴费、登记证的展示等的规定。

  (4) 对视察、规例制定、违例等的规定。如督察有权对正在经营业务的楼宇视察和查询;港督会同行政局制定规例;触犯规例罚款不超过l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此外,如有违反本条例的行为,可判罚2000港元及监禁1年。

 

半个多世纪过去,该条例取消了殖民痕迹,但主体框架未有太大变化。1997年香港回归,《商业登记条例》位列《香港法例》第310章。

 

减少商业登记费法令

每年的4月1日香港政府财政年度开始前,财政司会制订《香港政府财政预算案》,并在立法会宣读,港府的各项税费宽免政策亦会在其中发布。

20200226_02B.jpg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读《2020至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

 

今年2月27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上现场宣读《2020至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其中有关“撑企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中包涵“宽免2020/21年度商业登记费”。

财政预算案是财政司提出的建议,需经由立法会审议及通过方可实施。

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月26就已经签署了《2020 年收入 ( 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 ) 令》。这是怎么回事?

QQ截图20200409194437.png 

《2020 年收入 ( 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 ) 令》

 

  其实,财政预算案的内容可以分成两部分:

  一部分是增加政府的财政拨款,

  另一部分则是减少政府收取的税费。

  两者都需要通过立法会,

  不同的是,后者的决定权在行政长官手中。

ddd3-imkzenq1571734.jpg

 

  香港《公共财政条例》第39A(a)条订明,行政长官可用命令减少或更改按条例或者根据条例需向政府缴付的任何费用。

  林郑月娥正是根据此条文做出《2020 年收入 ( 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 ) 令》,以实施宽免商业登记费的建议。

 

2月26日 

行政长官签署为2020年22号法律公告

2月27日 

财政司司长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宣读

3月  6日 

媒体刊宪

3月18日 

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4月  1日 

法令正式生效

这就是“减少商业登记费”法令,在法理上是如何产生和实施的。 

由此可以看出,《香港政府财政预算案》的制定行政长官也参与其中,在公布之前已对案内有关宽减政府税费的部分条款签署法令,并明确生效时间,这充分保障了法令的持续性与专业性。

 

各位尊敬客户,疫情让全球停摆,但危机中往往伴随商机!是时候注册一家香港公司,为您的生意走向世界做好准备。

领呈,香港持牌秘书一级代理,十年老品牌,优质的香港公司成立及秘书服务提供商。

2c238a82b88236fb4016420f37f95804-sz_269564.webp.jpg



相关关键词标签: 商业登记费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