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商事登记,什么是“全流程”和“半流程”?

时间:2021-12-15 17:53:26   浏览:3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1209.png


您好,这项业务可以全流程办理。

这项业务无法全流程办理,要走半流程。

这个全流程和半流程是什么意思啊?

 

很多客户喜欢咨询业务办理流程,但是对全流程半流程却一头雾水。

本期,我们就为您说明。


摄图网_500332223_商务(企业商用).jpg

 

Q1 什么是全流程,什么是半流程?

 

全流程:全流程网上登记,就是一项业务可以全部在网上受理完成,不需线下办理。

半流程:网上半流程登记,是指一项业务只能在网上完成一部分,剩下需要线下办理。

 

Q2 为什么会有全流程和半流程?

 

这与国家近年来大力推广“无纸化”、“线上化”、“数字化”有关,目的是提高办事效率为,节省群众办事时间和精力。

不过当前电子化登记系统受技术、权限与地域等因素影响,仍有部分业务无法全流程网上登记办理,需要在线下办事窗口提交纸质材料。


工商办理.jpg


Q3 可以全流程办理,为什么还要找代办?

 

确实,工商电子政务平台的出现,简化了办理流程、精简了材料内容,降低了业务办理难度。但在现实中,非专业人士在操作这些系统和准备材料时,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多次修改提交仍无法通过审核是常态。


某地市监局曾做过统计,明明是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的业务,却仍有超过90%的办理者选择到现场半流程办理;对于初次办理者,可容错可释疑的传统柜台窗口更能解决问题;而直接找代办,更是省时省力的明智之举。

 

注:通过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所递交的资料,需要在网络服务器上永久保存,所以不可以像窗口办理那样可以容缺受理,一旦发现资料出错,只能把资料退回去,让申请人重新填写。

 

Q4 回到正题,有哪些业务只能半流程办理?

 

相较于可以全流程办理的业务,半流程业务需要提供第三方纸质文件,办理会更复杂,办理时间也会更长。


半流程.png



相关关键词标签: 商事登记,全流程,半流程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