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常见问题 > 正文

什么是不活动公司? 由梁振英成立“同名新公司”看香港公司注册策略

时间:2020-11-21 11:43:18   浏览:4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成立了一间与其同名的私人公司,并由其个人持有。

  

  根据公司注册处文件显示,梁振英在上月成立一间名为“梁振英”的有限公司,英文名为“CY LEUNG & COMPANY LIMITED”;该公司唯一董事个人资料,包括住址及身份证号码均与其吻合。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振英回覆查询时确认公司为其所有,他形容该香港公司只是“Dormant Company 不活动公司”,没有特定用途,注册是为了防止别人使用其名称。

  

QQ截图20201121173558.jpg


  本期,领呈就为大家介绍香港的“不活动公司”到底是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

  

  什么是不活动公司?

  

  如果一间公司在整个税务年度内没有「会计交易(accounting transaction)」,便可以申请为不活动公司(Dormant Companies)。

  按照《公司条例》第5条,私人公司可通过一项特别决议,宣布公司处于不活动状态,并向公司注册处处长交付该决议登记。

  

  不活动状态从哪天起计算?

  

  1. 该特别决议交付公司注册处处长的日期;

  或

  2. 该项特别决议指明的较后日期。

  

  不活动公司的好处

  

  1. 豁免年度股东大会

  2. 豁免递交周年申报

  




  什么情况下不再是不活动公司?

 

  1. 该公司已向公司注册处处长交付一份特别决议登记,宣布公司拟进行一项「会计交易(accounting transaction) 」;

  或

  2. 有关乎该公司的「会计交易(accounting transaction)」。

  

  什么是“会计交易”?

  

  根据《公司条例》第2条,「会计交易(accounting transaction)」 就公司而言,指《公司条例》第373条规定须记入该公司的会计纪录的交易,但不包括因支付任何条例规定该公司须支付的费用而产生的交易。

  

  其他注意事项

  

  1. 如果一间私人公司不再是不活动公司的生效日期,是在今年的公司成立周年日後的第42日或之前,则该公司仍须交付今年的周年申报表。

  2. 不活动公司仍需按年度更新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

  

  各位客户朋友,以上就是香港“不活动公司”的详细情况,如您也有需要注册不活动公司,欢迎联系我们。




相关关键词标签: 不活动公司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